close

今天剛開完公司員工大會,每次開完這種大會,我都感覺熱血沸騰說~

我們的目標:簡單,專注,前瞻.....

不過,常常又會隨著時間過去,慢慢又回復到奄奄一息的狀態。

人真的是,很難搞的動物啊~~

 

第四封,壓力與憂鬱的來源?

“我們的生活,往往是用忙碌去填補貪婪造成的空虛。”

我越來越相信,我們的不快樂,

絕大部分來自這常出現在我們耳邊的兩個字:

緊急!!

--“我有個很急的電話。

--“這案子必須馬上寄出去才行。

--“會議要提前,因為事情很緊急。

--“看完這封mail,請速回

想想,我們究竟怎麼了?有這麼急嗎?

是外星人要打過來了?還是彗星要撞地球了?

我常想,身在今天這時代,要有競爭力,就必須夠快、夠急吧!!

但,

當我們趕時間的時候,

感受到的不就是那種被壓迫的忿怒感嗎?

--“快,還要更快。

--“油門踩到底加速。

--“腳步停不下來。

--“累得喘不過氣來。

<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>裡,睿智的老教授莫瑞.史瓦茲提到:

因為大家都在趕時間,卻無法靜下來好好感受自己的生命,

 腦裡總想著追逐下一個目標,下一部車,下一棟房子,下份工作

 後來,即使他們發現這些都是一場空,卻還是汲汲營營過日子。

然而,這樣的壓力從哪來的?

是我們無法肯定自我、傾聽自我才產生的嗎?

是我們為了滿足物慾,不得不像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妥協所產生的嗎?

我們在恐懼什麼呢?

“不能好好過日子,是一種可以致人於死的疾病。”
—哲學家 榮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