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呵,再來這封要是給主管看到,不知道他會不會比我先崩潰啊。

第三封,為了一份薪水,要付出多少代價

唯有職業與熱情相結合,工作這兩個字的價值才能提升。

絕大部分的專業人士,都是天賦過人、工作認真,一個個都是極優秀的管理人才,
但有樣世上最珍貴的資產,他們的管理方式總不盡理想:他們自己的人生。
他們似乎把所有的精力都直接投注在工作上,
如此,得到了一份不錯的薪水,
但,這樣一份工作….常常變成一個黃金打造的牢籠,
有太多優秀的上班族….
….
為了一薪水

付出的代價卻高得離譜。

他們付出的代價是:
壓力、犧牲家庭生活、個人休閒、個人健康、忽視自己的感受….
這些代價,遠超過銀行帳戶多出來的存款數目。

請容許我這樣問,或許你已經擁有一份不錯的工作
但在這一生中,
你真正喜歡的是什麼? 最能夠激起我熱情的又是什麼?
最重要的,該如何結合你的天賦、經驗和熱情
?

或許有些人會用一些方法說服自己:

“OK!!現在我要努力工作,賺錢,等我賺夠了,就可以做我想做的事了。
這句話隱藏好多陷阱,

隨著時間過去,你會越來越難脫身。
人生,就是要賺錢謀生,然後呢,日子越變越複雜,
最後,生命會被一股強烈的失落感所威脅,
面對這威脅最簡單的方法,
就是選擇安穩的生活
只是,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天賦卻因此被犧牲了。

我有一本冊子,記錄了上千位來自同事或客戶說過的話,

--“我喜歡醫學,可是你瞧,我這異國口味的飲料賣得不錯,放掉多可惜…”
--“
我想自己創業作生意,可是那時我又剛好有機會進公家機關做事,

  所以一直當公務員到現在….”
--“
我一向喜歡小動物。但家人都覺得當獸醫沒前途,

  所以我和我哥哥、爸爸、叔叔、爺爺一樣,最後還是唸了法律。
--“
我的志向是當心理醫生,可是人家說這行賺不了什麼錢,

  所以我決定唸商了。結果呢,我現在在賣保險。
--“
當我繪畫時,我總覺得自己充滿活力與熱情,可是,我顯然沒辦法靠這養家活口啊。

--“
我每月需要資付一大筆生活開銷,我快累垮了,但又能怎樣,

  難不成全家人喝西北風嗎?貸款誰付?小孩學費哪來?”
--“
我曾是個成功的生意人,在業界有相當有名望。我現在72歲了,你知道嗎
?
 
我最後悔的是未曾冒險實現自己的夢想,尤其最遺憾的,

  我錯過了看著孩子成長的機會。

夠了
~!!
一個充滿的動感的人生,

絕對和做著不喜歡的工作所帶來的安全感扯不上關係,
它應該是我們的能力、熱情和日常工作的交集,
也就是職業與熱情相結合

唯有職業與熱情相結合,工作這兩個字的價值才能提升。

為了讓我的想法表達得更明確,
我摘錄了幾項嚴謹的相關報告:


一、賴爾.李貝羅醫師著作成功絕無偶然提到:
  1953年哈佛大學對學生作問卷調查,只有3%的學生寫下這一生想做的事。
  20年後,這群3%的學生在經濟上成就,遠超過其他97%
  並且,他們身體也比較健康,個性比較開朗,
  人生各方面的發展都優於另外那一群人。
二、馬克.艾比昂醫生著作賺錢,也賺到人生提到:
  1960-1980年間對1500商學院畢業生所作的調查,可分成2
  A型,先賺夠錢再做自己想做的事 (83%1245)
  B
型,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,致富不是難事 (17%255
)
  20
年後,這1500人中出現了101位富翁,

  但只有1位是A型人

我想說的是,人們不能老是以為,
只要賺了很多錢就會有幸福的人生,卻完全不顧自己被壓抑的渴望和天份。
為什麼到現在大學還不討論這議題呢?
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夢想大聲說出來呢
?
為什麼還不放棄那些虛偽的安全感呢
?
為什麼不展現真正的自己?

 

人心就像降落傘,不打開就毫無用武之地。”—紐約街頭塗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