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呵呵~,我不是個喜歡寫書摘的人,不過這本書讓我蠻喜歡的。

簡單的說,它是由25封自己寫給自己的信所完成的,

每一篇都短短的,所以讀起來很方便,

當然會寫成書摘是因為,就當做筆記一樣把它記下囉

"這一生,都是你的機會",一聽到這書名感覺就很勵志,

沒錯,

就是那種人們看完後,覺得熱血沸騰,隔沒多久就忘光光的書籍,

雖然沒人想這樣,但人就是會這樣,

所以啦,

別指望太高,一本書改變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(所以禱告我多讀幾本吧)

不過,即使有限,

它還是有它獨到的見解,告訴這些生活上讓我們感到不幸福的原因,

該怎麼改變這些不幸福呢?

乖乖看完這25封信,相信你會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

第一封,必須賺錢維生?

我活了一輩子,卻從未好好過日子

經由安寧看護界的權威伊莉莎白‧庫柏勒‧蘿絲統計,這是臨終病患最常說的一句話

絕大部分的人們每天都在做著不甘願的工作,愁眉苦臉,

毫無自主的過著每一天,

把希望寄託於能中一次樂透頭彩,好讓自己脫離這種鳥日子,

許多人做著不適合自己的工作,承受極大的壓力,

以及無比空虛的內心,覺得自己像是被賣掉的長工….

“我還有30年的房貸要繳呢”…

“我得養活一家子”…..

“堅守崗位是我的責任,況且,不做這個…我還能做什麼??”…

你內心是否有著一樣的聲音?

其實,會產生這一堆惱人的問題,原因很簡單,只有六個字而已,

必須賺錢維生

沒錯,就是這六個字主宰了你的不快樂,也許你會覺得,這算什麼,

但仔細深入的想,難道不是這樣嗎? 相信這是個很恐怖的想法,

若說我們必須賺錢維生,那意味著生命已經奄奄一息了~

是的,奄奄一息,你已經過了多久行屍走肉的日子了?

我們的生命應該是充滿感覺、幸福、創意、愛與親密感,不是嗎?

這些才是我們積極要賺取的吧。

然而我卻從小就接受這個恐怖的觀念(賺錢維生)

還一聲不吭的就把這觀念變成了潛意識的一部份,天啊~

該怎麼改變??

如果想追求的是一個美麗快樂的人生,就得想辦法解決這可怕問題,

那麼,從思想開始改變吧,

我的建議是:

只要活著,就不需要再想賺錢維生這問題了,因為:

從一出生開始,我們就已經賺到我們的生命了

相信你是個明理的人,能理解我所憂慮的是什麼,也希望你能為我解答我所困惑的一切。

沒有什麼人比把大半輩子用來賺錢維生的人更可悲了

  19世紀--美國作家 梭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